no one

【点梗】【魏晴】下篇

邪教预警!邪教预警!

尔晴x魏姐

嗷嗷嗷嗷我尽力了!

上篇基调定得太悲,又想按着原剧走向,真是好不容易才圆回来,结尾还是草率了一些,但我编不下去了。(我果然还是适合瞎jr虐)

没有be!放心看!

――

6.

魏璎珞服侍过皇后娘娘,回到自己屋中,却发现尔晴已在那里坐着。她手里拿着那踩烂了的花灯,静静地看着魏璎珞,显然已等候多时了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魏璎珞问着,坐了下来,点上了灯。

“我有话同你说。”尔晴说着,看向了自己手里的花灯。眼里有流光闪动,却不知是晶莹的泪还是花灯的映射。

“什么话?”魏璎珞问。尔晴这般模样她还是第一次见。

“这花灯你可还喜欢?”尔晴问。

“这花灯都被踩烂了。”魏璎珞有些不解,却仍轻笑着。可当她抬头看见尔晴面上的表情时,她一下子明白了什么。

“这花灯,是你……你做的?”魏璎珞犹豫了一下,问。

尔晴没有回答,只是问:“你喜欢吗?”

魏璎珞不耐烦了:“尔晴,你今日究竟是怎么了?”

话音刚落,只见尔晴抓住了魏璎珞的手,看着魏璎珞,眼里尽是求而不得的心酸。

“你可还记得,有一年上元佳节,有人曾赠你一盏花灯?你可还记得,你回赠了一方绣着栀子花的罗帕,还邀他常来玩耍?你可还记得……我?”

尔晴说着,握着魏璎珞的手更加紧了。

魏璎珞一愣:“那个公子……是你?”

“是我。”尔晴点了点头,笑了。原来她还记得她。

魏璎珞又看向了那被踩烂的花灯,出了回神,又恍然大悟。

“你想要说什么?”魏璎珞问着,做出一副不解的模样,抽回了自己的手。她已明了尔晴的心意,但既然自己并没有那个心思,还是早些了断为好。给尔晴一个下台阶的机会,对两人都好。

尔晴感觉到自己的手里一下子空了,似乎自己的心也一下子空了。她却仍不死心,看向魏璎珞,道:“你若喜欢,我以后每年都给你做花灯。只求,你可以让我把那方罗帕时时带在身边。”

“那罗帕你如今已经带着了,花灯之事却是不必强求。夜已深了,你还是早些休息去吧。”魏璎珞说着,起身拉开了自己的房门。

尔晴不可置信地看着魏璎珞,半晌,问了一句:“你当真不明白我的心思吗?”

魏璎珞似有不忍,却仍是避开了尔晴的目光,答道:“那你,当真要我把我说明白吗?”她说着,想了一想,低头浅笑:“我心里已有了一个少爷,却并不是那个赠我花灯的公子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尔晴,夜深了,早些休息。一觉醒来,那些梦便都忘了吧。”魏璎珞道。

尔晴不敢相信这话是从魏璎珞嘴里说出来的。她自几年前进宫,便绝了一切念想,从此只做天家的奴仆,把那个曾经热爱烟火气的尔晴丢在宫外,只留下紫禁城里温婉体贴的尔晴。

她对宫外唯一的念想,对曾经的自己最美好的记忆,便是那天的上元佳节之夜。那次相逢,的确像一个梦,不,就是一个梦,一个她在紫禁城的冰冷长夜里翻来覆去总会梦见的梦。

这个梦仿佛是她最后的火种,暖着这冰冷的紫禁城。

而如今,她心心念念的这人,竟这样拒绝她?

尔晴露出一丝苦笑。她把那花灯随手丢在一边,再也不看一眼,从魏璎珞身边走过,头也不回地踏出了房门。

魏璎珞看着尔晴离去的背影,悄悄叹了口气,掩上门,回头却又发现了那破烂一般的花灯。她走过去,将花灯拿起,仔细看了看,喃喃自语道:“多好看的花灯啊,只可惜放错了地方。”

这宫里容不下任何的痴心妄想。

当年的公子,在魏璎珞入宫之时便注定可只是一场梦幻泡影。

魏璎珞清楚的很。不论是赠她花灯的公子,还是为她做花灯的尔晴,都早已不属于紫禁城的魏璎珞了。

7.

第二日,尔晴去服侍皇后之时,魏璎珞已在皇后的寝殿了。

“璎珞。”尔晴叫了一声,努力想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过的模样,可那双眼睛还是出卖了她。

魏璎珞回头看向尔晴,无意间和她四目相对,她自然也发现了尔晴眼里闪烁的光。

“不能心软,当断不断,必受其乱。”魏璎珞想。

她故意做出忙碌的模样,从尔晴身边走过,急匆匆地道:“我先去给娘娘梳妆打扮,有什么事过些时候再说吧。”说罢,她便忙忙地去了。

尔晴呆呆地看着魏璎珞的背影,心中忽然燃起一股子无名怒火。

“你眼里有少爷,有皇后……却单单容不下一个我吗?”

此刻,魏璎珞的背影似乎幻化成了无数利箭,尽数刺向尔晴的心里,将她心中最后那一丝希望扑灭了。

8.

夜里,魏璎珞回到自己房间,刚在床边坐下,却忽然感觉一双手从自己背后将自己搂住,拖进了一个人的怀里。

身边,萦绕着淡淡的酒气。

“璎珞……”

“尔晴?”

魏璎珞听见尔晴迷迷糊糊的呼唤,便知她喝醉了,就要挣脱,却无奈尔晴将她搂得更紧了。

“尔晴,你,呀!”

话还没说完,魏璎珞忽然被尔晴一个翻身压于身下,那柔软又带着酒气的唇瓣便贴了上来,封住了魏璎珞所有未说完的话语。

那股子酒气渐渐弥漫在两人中间,衣帛的撕裂之声在耳边响起。魏璎珞想推开她,可手脚渐渐软了,最后,本来要推开她的手竟软软地搭在了尔晴身上。

“就放肆这一回。”两人心中如是想。

灯光摇曳,水波涟漪,春日里的第一朵花在此时绽放,花苞开启的声音伴随着沙哑又动情的风声,格外动人。

天将明时,尔晴从床榻之上起身,穿戴好了。回头看向魏璎珞,发现她也睁着眼睛。

“能和你在一起,我……”

“住口。”尔晴一句话还没说完,魏璎珞便粗暴地打断了她。

“你……”尔晴想不到,昨夜里那般柔情蜜意,怎么忽然间这就转了性了?

“昨夜什么都没有发生,”魏璎珞冷冷说着,看向尔晴,“还希望你不要多想。”

“你为何一次又一次地拒我于千里之外?”尔晴终于忍不住了。

魏璎珞看向别处:“如今璎珞心中只有皇后娘娘和富察侍卫,再容不得旁人了。”

“你就这么喜欢做富察家的奴才吗?”尔晴怒极反笑。

“时候不早了,你,该走了。”魏璎珞道。

尔晴听了这话,理衣襟的手不由得一顿。她回头看向魏璎珞,破有些心酸地道:“魏璎珞,你可不要后悔。”

“我没什么可后悔的。”

“哦?来日方长。”

9.

多年以后,尔晴跪在先皇后的画像前,听着魏璎珞对她的控诉,只有冷笑。

魏璎珞命几个太监把她按住,又命人捧上了一杯鸩酒、三尺白绫和一把利刃。

“选一个吧。”魏璎珞看着她,眼里不悲不喜,仿佛在看一个陌路人。但尔晴依旧能从她的眼里看到那烈火般的愤恨。

“你恨我吗?”尔晴不知怎地,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。

“恨不得将你千刀万剐。”魏璎珞咬牙道。

尔晴苦笑,伸手拿过那杯斟酒,晃了晃,盯着那酒杯里荡起的涟漪,苦笑:“魏璎珞,你觉得可有人会痴迷这鸩酒而无法自拔?”

魏璎珞没有回答,只是冷冷地看着她。

“世人都知鸩酒有毒,从无人会主动饮下。可世人哪里知道,有时候,有人明知道这东西有毒,却还是会止不住地想要去触碰,”尔晴说着,微笑着看向魏璎珞,“魏璎珞,你不该与我鸩酒,和你比起来,这鸩酒倒像是蜜了。你才是我命里的鸩酒,戒不掉,忘不了,不停地折磨着我,让我痛彻心扉!”

“你恨我,冲我来就好,又何必将刀口对准富察家?对准皇后娘娘?”魏璎珞终于忍不住了,质问着。

“富察、富察,”尔晴放下鸩酒,苦笑,“这么多年,你眼里,竟还是只有一个富察!你眼里可曾有我?”

尔晴说着,低下头去,似乎在自嘲:“魏璎珞,你可知道,在这深宫之中,所有的人都会失了从前的自己。我也一样。可我不想那般轻易地失了从前的自己,因为我一直念着你,我怕我变得太快,再见到你时,你不认我了怎么办?我苦苦挣扎求存,可我万万没想到,我那般努力,却被你一个眼神轻易击垮。你的眼里,从来就没有我,一直都是我在自作多情罢了。”

“魏璎珞,”尔晴说着,抬起头,眼里尽是晶莹泪光,“我所求不多,只求能多看我一眼,可你为何连这一丁点儿的念想都不给我留?”

“可你不该对先皇后做那样的事。你常说我们疯了,可我看你,才是真正疯了!”魏璎珞冲她喊着,情绪已然失控。

尔晴叹了口气,那口气在这冰雪天里化作了白气轻轻飘散:“我从未对先皇后做过什么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从未碰过傅恒,从未爬上龙床,我也从未在先皇后病榻前说些什么。我从未……对不起你。”尔晴闭了眼,道。

“怎、怎会?”魏璎珞有些许惊慌。

尔晴睁开眼,笑着看向魏璎珞,笑得灿烂却又心酸:“我是故意让琥珀透漏给你这消息的,因为我想让你恨我,这样,你的眼里或许就有我了。如今看来,我已达成心愿了。”她说着,看向魏璎珞那双漂亮的眼睛,满意地笑了。

她是恨她的。

“你果然是疯了。”魏璎珞颤抖着嘴唇,道。

尔晴轻轻一笑,举起鸩酒就要饮下,却不想那鸩酒被魏璎珞一巴掌打翻,湿了尔晴的裙子。

尔晴有些惊讶,看着那地上缓缓流动着的毒酒,凄惨一笑。

“或者,你有别的法子来折磨我?”尔晴抬眼,问。

魏璎珞冷着脸,道:“你不配死在她的画像前,你不配死在这长春宫里!”她说着,眼眶发红,却强忍着。

“回去做你的富察夫人去!不要让本宫,再看见你。”魏璎珞说着,转过身去,看着孝贤皇后的画像,眼泪登时落下。

尔晴愣了一下,终于发自内心地笑了:“魏璎珞,你心里终究是有我的。”

魏璎珞看着先皇后画像,听了这话,心里默道:“一直都有。”

“若我们没有进宫,该多好。”

评论(22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