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 one

【玛珊】冰雪玫瑰

北境女王不得不说的往事。

谁能想到剧完结了之后我开始疯狂搞这对。

――


临冬城里,北境女王站在地图前,给被寄予厚望的北境继承人讲解六国知识。她的手指在地图哪里,那孩子便要说出关于那里的一切。如今的布兰国王从前就曾受过这样的训练。


“河湾地,布兰国王登基后,这里由财政大臣波隆大人统辖。”


孩子说着,女王却恍然惊醒一般:怎么不知不觉,竟先指到了这里?


“那高庭呢?”女王问着,却不由得回想起许多年前,那个温柔聪慧的少女对她描述的高庭。


那里有着最美丽的玫瑰花,最精致的建筑……


“高庭是波隆大人的族堡,高大的建筑林立……”孩子说着,声音渐弱。如今高庭的建筑早已不堪一提,雇佣兵出身的波隆似乎并不喜欢从前高庭的风格,高庭早已换了新貌,那个高雅的天堂已彻彻底底地消失了。


“高庭,高庭,”女王喃喃念着,又对着那孩子一笑,柔声道,“从前的高庭,是维斯特洛全境最美丽的城堡,那里是绿色的天堂,那里的玫瑰……开得最艳了。”


“真的吗?”孩子问。


“真的。”


“Your grace,可据我所知,您从来没有去过河湾地。”


“我相信告诉我一切的那个人,”女王说着,陷入回忆,“她说,她会带我去高庭看看,我差一点就去了。”


“那您为什么没去呢?”


女王没有回答,只是默默走到了窗边,在那里可以看到窗外盛开的玫瑰。如今维斯特洛挺过了寒冬,高庭的玫瑰再度盛开,不止高庭,如今北境也有玫瑰了――那是布兰国王特意差人送来的。


“是啊,说好了会带我去高庭看玫瑰的,”女王垂眸苦笑,“怎么玫瑰还没看见,却先再也见不到你了呢?”


评论(9)

热度(67)